北韓又射彈 習近平、普亭同表擔憂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4日在北京開幕,與會代表合影。逾130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約1500名代表出席這場論壇,包括29名國際領袖。(新華社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傳真  106年5月14日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4日在北京開幕,與會代表合影。逾130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約1500名代表出席這場論壇,包括29名國際領袖。(新華社提供)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傳真 106年5月14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往大陸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亭今(14)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交換兩國合作與交流的相關意見。由於北韓今日上午又發射飛彈,兩人也就朝鮮半島議題有所討論,並對該地區的緊張情勢升溫表達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是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普亭。據《新華社》報導,普亭稱讚中國大陸在當前國際形勢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且舉辦論壇非常及時,有助於促進各國經濟交流合作。他還表示,俄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正高水平發展,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府部門及立法機構交流密切,雙邊貿易增長迅速、結構有所改善,俄羅斯願同大陸一道做好歐亞經濟聯盟同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戰略對接,推進有關合作大項目落實。

習近平則回應普亭,陸俄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今年以來,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一批新成果。今年是兩國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成立20周年和友協成立60周年,雙方制定豐富多彩的活動計畫,並積極落實,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鞏固了陸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社會和民意基礎。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兩國發揮了大國擔當,致力於推動有關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對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的壓艙石作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