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富有的9大村莊 最高的年產超過2300億

▲。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文介紹中國大陸最有錢的九個村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寶雞市東嶺村在『中國村莊經濟百強』村,榜上躍居全國第四名。其擁有東嶺集團,從1997年至2005年,先後收購兼併了多家國有企業,先後進入鉛鋅冶煉、焦化生產、鋼鐵冶煉、礦產資源開發、木材物流等產(行)業。



永聯村工業銷售收入285億元(以人民幣計算,以下同),利稅16億元,村民人均收入21586元,村辦企業永鋼集團總資產達160億元,擁有500萬噸鋼和500萬噸材的年產能力,全村總資產達40億元。



航民村是浙江第一村。航民村浙江航民集團現控股、全資、參股工商企業21家,擁有總資產26億元,職工1.2萬人。集團控股的浙江航民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8月成功上市。



南山村是山東新農村的代表。南山村辦企業南山集團銷售收入超過1000億元,進入中國大型企業500強前列。南山在擴大的過程中,與被兼並的村民矛盾不斷。



戴著『中國十大名村』、『華東最大市場村』等眾多桂冠,在全國十大傑出『村官』吳恩福的駕馭下,媒體報導稱,九星村1十多年間已培育出500多位千萬富翁,湧現出4000多位創業老板。



江陰的另一個土豪村。長江村下屬的新長江集團位列中國大陸企業500強中,在中國大陸百強民營企業中名列第13位,強大的經濟實力讓長江村每年都給村民派放各種福利,從最早的送別墅、送股份,到後來的送現金,送消費券等。



據介紹,西王村村委每月向村民每人發放價值200元的麵粉、蛋、奶、肉及西王生態園種植的有機無公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每名村民每年享受的各種福利待遇近3000元,享受到高品位、高質量的生活水平。



山東和江蘇的新農村代表都不少。沈泉莊村被稱為沂蒙第一村。報導稱,該村由一個窮村一躍成為全區的富裕村,村集體資產從無到有,現已達到216億元。上繳綜合稅金18.6億元,人均收入80000元。



眾所周知的天下第一村是華西村。擁有華西集團,對外宣傳以重慶為中心開發礦產資源,以深圳為中心做高科技產業,下屬60多個企業。全村一年產值高達520多億元,人均年收輕鬆超過十萬,村民全都集體住別墅,分配轎車,有極完善的醫療教育體系和基礎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