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互動與體感科技的密室逃脫 讓今年母親節很水土保持

▲結合互動與體感科技的密室逃脫 結合互動與體感科技的密室逃脫。(圖/公關照片)
▲結合互動與體感科技的密室逃脫 結合互動與體感科技的密室逃脫。(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由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和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同辦理的「2017水保互動主題樂園」活動,在5月13日母親節前夕,吸引超過1000名以上的親子家庭參與,湧進科教館1樓大廳,不僅觀賞「龜兔不賽跑.水保挑戰趣」的親子劇表演外,3D彩繪拍照區更是廣受小朋友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結合擴增實境及體感互動科技的學童版「密室逃脫」,小朋友同協力完成立體拼圖後,互動螢幕上即出現台灣藍鵲或是蝴蝶,更是讓現場小朋友瘋狂,而一旁的家長們則是猛按手機拍照,企圖留下小朋友們喜悅的表情,讓這個母親節充滿了濃濃的「樂水保、愛大地」的味道!!

水保局臺北分局王晉倫分局長表示,5月最重要的節日是母親節,同時也是水土保持月,水保局希望藉此喚醒國人重視水土保持,在汛期來臨之前,提前做好萬全準備並提高警覺,減少因天然災害帶來的損失,而透過這種科技與遊戲結合的模式,讓小朋友們從小培養正確的水土保持知識,知道水土保持與我們的食衣住行有密切的關係,是最重要的目的。未來這些互動及體感的水保教案,有一部分也會在即將成立的水土保持教育中心中呈現,歡迎各位民眾前往體驗。

而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朱楠賢館長也同時表示,水保局這種寓教於樂方式,特別是結合擴增實境及體感互動科技的學童版「密室逃脫」遊戲,不僅結合了環境教育、水土保持、互動科技,還結合了感覺統合,是非常成功的教育模式,其中的互動體感遊戲,不僅小朋友覺得好玩,大人們也覺得好玩,也希望水保局能多多辦理這類活動,共同推廣環境與科技的教育。

「2017水保互動主題樂園」活動,除了5月13日至5月21日,在科教館1樓大廳舉辦外,至5月31日止,在科教館四樓的環境探索角還有「茶小綠的魔幻旅程」特展及說故事活動。

此外,水保局也與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各地分館合作,於7-8月暑假期間舉辦10場次「謝謝你,茶小綠」紙劇場及DIY課程,讓更多民眾能從故事?戲劇及遊戲中,獲得正確的水土保持基本常識及防災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