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與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約

▲產官學研代表共同見證大葉大學與自行車中心簽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17)
▲產官學研代表共同見證大葉大學與自行車中心簽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有「自行車王國」美譽的台灣,年產值高達千億元,中部地區更是臺灣自行車產業的主要重要之都,有感於產業創新需求,大葉大學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17日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朝「先進工程技術」、「產業人才培訓」、「文創服務推廣」等方向進行合作,期能攜手帶動產業發展,讓台灣躍升為全球自行車之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指出,目前台灣自行車產業發展面臨創新化、優質化、專業化等產業轉型挑戰,業界對於人才和技術都有新需求。很榮幸可以跟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約合作,希望藉由產學結合的力量,為產業培育智能、文創、綠色人才,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陳威瑾表示,配合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產業,運用「連結在地」、「連結未來」與「連結國際」三大策略,以中台灣為據點的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自行車公會榮譽理事長、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銀明說,近幾年面臨產業外移、電動自行車發展等挑戰,需要新技術、新人才的加入,很高興自行車中心能和深耕產學的大葉大學合作,產業都樂見其成,並且願意提供全力支援,期待能再創自行車產業榮景。

經濟部技術處專門委員葉維煜為此也強調,相信有大葉大學當產業的人才培育後盾,一定能打破人才荒,讓台灣自行車產業再次閃耀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