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下滑 蔡英文這樣解釋

▲總統蔡英文致詞。(圖/楊寧芷攝,2017,5,18)
▲總統蔡英文致詞。(圖/楊寧芷攝,2017,5,18)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8日)晚出席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歐洲日晚宴」活動,致詞時除感謝歐洲商會幫助強化台歐雙邊投資及經貿關係,還說到政府從法規面協助企業,以更容易的方式引進國外人才,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以及「5+2」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都是致力營造台灣成為更好的經商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為了讓台灣經濟突破停滯,進入新成長期,經濟結構必須轉型,進行產業升級,讓我們的經濟更加創新及包容,「5+2」產業創新計畫在於促進國防、智慧機械、生技醫藥、物聯網、綠能科技、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的創新,並宣布將投入8800億元,提升數位化、水環境、綠色能源、軌道建設和城鄉基礎設施,這些努力提供歐洲企業大量商機,也讓台灣成為更好的經商環境。

蔡英文以綠色能源為例,國內修改《電業法》,以開放電力市場,也為了開發離岸風力發電,積極設置所需的配套基礎設施,像是專門的港口和船隻等,此外,也準備好與ECCT加強在工業4.0以及新農業等的合作,讓彼此的經驗相輔相成。

最後蔡英文提到施政滿意度下滑,她認為國內許多經濟數據都在成長進步,但施政滿意度反而下滑的原因在於民眾期盼政府動作能更快、要再更努力,而這也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