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盜用希拉蕊名氣 紅茗判賠3百萬

▲。判決示意圖(圖/社會中心翻攝)
▲。判決示意圖(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曾至美商功夫茶公司在紐約市的分店品嚐珍珠奶茶,在媒體紛紛報導之時,一家與美商工夫茶公司無任何關係的紅茗國際有限公司員工稱:「大家有相當的淵源性」,並在臉書PO文:「我們登上國際版面了耶」,遭智慧財產法院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判賠新台幣3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院除了判賠償金,還因紅茗公司涉及誤導消費者以為希拉蕊曾消費其「手作功夫茶」商品及有任何淵源關係,判定紅茗公司須登報澄清。紅茗公司則表示,目前只是一審判決,還有待釐清,將會積極上訴,至於美商功夫茶律師則尚未回應。

紅茗公司提到,當時有媒體來電訪查證,員工已否認該商品是希拉蕊所喝過的茶,因媒體強調想報導珍珠奶茶故鄉才來受訪,並無提供不實內容,而公司業務副理提的「相當的淵源性」,是指雙方都賣珍奶,在產品名稱與原料上,具有相當的關聯及淵源性。

法官則認定,「相當的淵源性」是刻意攀附的模糊說法,紅茗雖有辯解,但又在銷售時播放相關新聞,加上兩者都是相同產業,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紅茗則可再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