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討拍 哭通俄門是政治迫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周三宣布,任命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擔任特別顧問,負責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及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私下接觸一事。川普周四與訪美的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舉行聯合記者會,說自己正被政治迫害,相關調查正導致國家分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桑托斯近日赴美會晤川普,在聯合記者會上,就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一事,川普表示自己尊重這件事,但這是史上最大的政治獵巫。他強調,自己跟競選團隊以及佛林絕對沒有與俄國私下來往,並指控司法部的調查在美國造成分化。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被《紐時》踢爆,要求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停止調查前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與俄羅斯官員接觸一事,並指出此事已被柯米寫在備忘錄裡,在美國政壇投下震撼彈。國會已開始調查川普是否涉妨礙司法,若屬實,川普恐將面臨彈劾。

白宮發布聲明否認報導所指柯米備忘錄的內容,表示川普從未要求柯米或任何人結束任何調查,包括佛林在內。然國會已啟動調查,眾院司法委員會及監督委員會33位民主黨籍議員,16日聯名致函共和黨籍其他委員,要求徹查川普及官員是否妨礙司法。

雖然川普全盤否認和俄國私通及試圖阻礙柯米繼續調查佛林,不過民主黨及共和黨議員都對特別檢察官表達支持。共和黨議員萊恩表示,徹底調查將有助於釐清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