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加持 吳敦義找前內閣同僚秀政績

▲前總統馬英九以特別嘉賓身分出席吳敦義與內閣成員有約記者會,會後合照比出六號吳敦義的手勢。(圖/ 記者戴祺修攝,2017.05.19)
▲前總統馬英九以特別嘉賓身分出席吳敦義與內閣成員有約記者會,會後合照比出六號吳敦義的手勢。(圖/ 記者戴祺修攝,2017.05.19)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就在明天,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19)日邀請十多位過去在行政院長任內的閣員站台,前總統馬英九則是以特別嘉賓身分出席,馬英九表示,希望主席選舉後沒當選的要支持當選者,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最後在合照時,馬英九也比出代表六號吳敦義的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稱讚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期間經濟成長率高,都在6%~9%之間;馬說,過去說633政策常被修理成跳票,但在吳敦義行政院長任內是有達成的。

對於主席選舉,馬英九則說,黨主席選舉20日就要投票,他希望不管是誰當選,沒當選的要支持當選的,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共同促成國民黨大團結,加速重返執政之路。

吳敦義致詞時逐一介紹出席的內閣成員,同時細數其任內政績,比如米酒降稅、台日漁業協議、免簽國數量加倍、兩岸關係穩定、健保財務健全、推動客家基本法並讓客委會預算加倍等等,展現施政能力。

對於現場媒體提問,外傳若是進入第二輪對吳選情不利,吳敦義並沒有回答該問題;馬英九面對媒體提問則都已不是候選人為由,沒有回應。

吳敦表示,今天邀請的內閣同僚是以人在台北、時間方便為考量,但有些在他行政院長任內的同事,後續擔任院長、黨主席或縣市長的就不便邀約,如前行政院長陳冲、毛治國,以及現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舉辦「吳敦義與任內閣員有約」記者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與其內閣閣員出席,現場與會的內閣閣員共計有,財政部長李述德、新聞局長楊永明、政務委員李鴻源、環保署長沈世宏、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衛生署長楊志良、祕書長林中森、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公共工程會主委范良銹、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