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王亞歷山大 不為人知的祕密工作

▲荷蘭國王亞歷山大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圖/翻攝自Mirror)
▲荷蘭國王亞歷山大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圖/翻攝自Mirro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在2013年他媽媽畢翠克斯(Beatrix)退位後,登上王位。在這四年中,亞歷山大不僅是全職的國王、丈夫、爸爸,還有個不為人知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鏡報》報導,亞歷山大國王其實已經在荷蘭皇家城市短途航空(KLM Cityhopper)工作21年了。他每個月會進駕駛艙飛航兩次;而他說擔任副駕駛需要全神貫注在飛航上,這樣一來也得以從原本的皇室生活中暫時脫身。

「對我來說,這個興趣最重要的是需要我全心全意的投入。」亞歷山大說,「有飛機、乘客、機組人員,你對他們有責任。你不能把地面上的煩惱帶上天空,因此你可以拋開煩惱並專注在飛航上,這正是飛航最令人放鬆的地方。」

會不會常常被認出呢?

他說在廣播時他總說「機長」與組員竭誠歡迎您的搭乘,而不透露他的姓名,然而乘客好像也沒有發現異狀。加上911恐怖攻擊後,乘客被限制不能進入駕駛艙,這也減少了大家看到他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