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系李菘豪 水墨畫藝文展

▲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系李菘豪同學(左二)學習水墨畫有成,在畢業前夕舉辦個人畫展,曾慶瀛校長(左三)大為讚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19)
▲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系李菘豪同學(左二)學習水墨畫有成,在畢業前夕舉辦個人畫展,曾慶瀛校長(左三)大為讚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系四年級李菘豪同學,在即將畢業前夕,於學校圖書館舉辦「李菘豪國畫展」,展出20餘件水墨畫作品,這是首次由學生擔任主展人的水墨畫藝文展。開幕式中李菘豪同學的國畫指導老師朱銘甫、父母,以及學校一級主管、同學都到現場表達祝賀,場面洋溢熱鬧溫馨氣氛,展期從即日起到6月16日止,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菘豪1995年出生於彰化縣埔鹽鄉,高職就讀達德商工餐飲管理科,大學考入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系,平時除了認真求學外,閒暇時喜歡以筆墨篆刻陶情養性。而李菘豪的哥哥與弟弟,也分別就讀中州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及景觀系,三兄弟不只同在中州科大研讀,也同樣師承鹿港朱銘甫老師,從小即跟隨朱老師學習書法、油畫、素描、水墨畫等技法。

朱銘甫老師表示,李菘豪經過若干觀念掙扎,在三年前決定專攻水墨畫,其畫作能從傳統中追求現代,在現代中又揉和古風。此次展出山水作品共20餘件,他希望給觀眾有和諧、清新、美妙、脫俗的感覺,如能藉此順應心性發展,使社會遠離紛爭、寧靜和諧、淡泊功利、崇尚自然,則必然也是每一位畫家的心願。

李菘豪表示,這次展出的每一幅皆記錄著不同階段的心情記事及學習歷程,不只描繪傳統的大山大水,同時也有鄉間的風光美景,運用傳統技法筆觸結合現代風情的畫法。其中「陽明賞山櫻」是他的第一幅大張水墨畫作品,這是在他學習國畫技法及小張國畫構圖法一年多後,初試啼聲之作,因此最具紀念性。

另一幅「遠眺梨山」,是展出的所有畫作中最具挑戰的一幅,因為需要呈現雲霧繚繞及色彩漸層的感覺,並結合高山壯闊的非凡氣勢,不論近端或遠端的淺墨色筆觸都需仔細地一筆一畫著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