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獨居老人病倒三天未進食 警破門救人

▲朱姓獨居老人病倒三天倒臥地上 ,所幸第三分局警方破門營救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朱姓獨居老人病倒三天倒臥地上 ,所幸第三分局警方破門營救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78歲朱姓老翁獨居於台中市台中路,住桃園的兒子偶而會打電話關心。日前兒子連續三天撥打電話都沒有人接聽,心想父親可能發生意外而趕緊報警,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員警破門查看,發現老翁倒臥地板,三天未進食,身體衰弱無法起身,趕緊將他送醫。兒子獲悉情況也趕來台中照料,並感謝警方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所警員尤宗坤日前接獲值班通報,有民眾撥打110報案,稱其父親(78歲)獨居於南區台中路上的公寓內,已3日未與其連繫,目前電話也聯絡不上,恐其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協助前往了解。

員警趕赴現場發現大門深鎖,呼叫亦無人回應,覺情況有異,忙找來鎖匠一同開鎖進入,果然見到朱姓老翁幾近全身赤裸,虛弱地倒臥在客廳地板上,無法起身。員警立即通知119到場救護,經檢查,朱姓老翁身上雖無明顯外傷,但其稱因跌倒致無法起身,已3日未進食,身體非常虛弱,警消人員擔心老翁年事已高,建議還是需送往醫院作詳細檢查。

據了解,高齡78歲的朱姓老翁育有1子,自兒子小時即因夫妻離異而未有聯繫,近幾年輾轉才與兒子聯繫上。兒子定居桃園,偶爾會撥打電話關心或來台中探視,老翁長期獨自居住台中路住處,身體還算硬朗,能打理自己的生活;誰知這次在家中突然暈眩,倒臥在地無法起身,幸而有定期與兒子互通電話的習慣,讓其子驚覺情況異常,請求警方協助,才得以保住一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