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整治有成 劇組拍片熱門取景點

▲台中柳川河道拍攝時,出動水車製造浪漫雨景。(圖/新聞局提供2017.5.20)
▲台中柳川河道拍攝時,出動水車製造浪漫雨景。(圖/新聞局提供2017.5.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柳川水質改善與景觀營造工程歷經2年完工,去年底啟用以來,美麗的河岸不僅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更成為劇組拍攝取景的熱門地點。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日前協助電視劇「鐘樓愛人」在光復新村、青年高中、大坑粉紅情人橋、市政大樓等地拍攝,也到柳川取景,將柳川景色帶入劇中。市府新聞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打造友善拍片環境,吸引更多影視業者到台中拍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周湯豪與孟耿如主演的新戲「鐘樓愛人」4月中開始上映,不論劇情或劇中景點皆引粉絲熱烈討論。日前女主角孟耿如在有「小京都之川」美譽的柳川拍攝,為營造浪漫雨景戲劇效果,劇組還出動水車造雨,雨景的拍攝也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新聞局指出,台中柳川現已成為吸引各界目光的新景點,河岸旁種植38株台灣水柳保留柳川風情,加上流蘇、台灣欒樹及光臘樹等台灣在地原生植栽共159株喬木,使柳川河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每到夜晚時分,燈光絢麗唯美,與蜿蜒的河岸水景空間互相映襯。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去年7月成立後,由影視協拍小組提供專業諮詢與協助,至今協助影視業者進行勘景、前置諮詢作業、路權申請、場地詢問及相關行政協助等,共計超過60部作品、協拍件數近400件;希望透過協拍小組協助,打造台中市成為友善拍片環境,吸引更多影視業者到台中市拍片,展現宜居城市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