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董事領千萬?張善政:酬勞用作公益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駁斥任企業獨董領千萬的傳聞,並強調未來酬勞要做公益使用。(資料圖/NOWnews)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駁斥任企業獨董領千萬的傳聞,並強調未來酬勞要做公益使用。(資料圖/NOWnews)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外傳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將身兼台灣大、華邦電、宏碁等公司獨立董事,年領千萬,張善政20日在臉書反駁指出,相關工作都和他的興趣、專長有關,接任時也沒有談及酬勞,未來會思考領得酬勞之後的用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張善政擔任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並福記投資法人代表出任台灣大董事,福記投資董事的酬勞上看1500萬到3000萬元之間。另外,張善政也將受邀擔任華邦電和洪基的獨立董事,這兩個職位的酬勞約在200萬到500萬之間,預估張善政每年收入超過千萬元。

張善政認為,當初企業主來邀約本人出任董事時,均未提及待遇數字,而是以本人過去專業背景對該企業可以有所協助為出發點。外 界可以依據本人過去專業及在任科技政委、科技部長等政務職務時所投入的雲端、開放資料、大數據等重點工作項目,來客觀評斷本人專業。

其次,張善政指出,宏碁與華邦都是因應雲端與物聯網發展潮流積極尋求轉型與新機會的企業,與本人興趣專長相當吻合,能透過獨立董事給予協助是雙方很自然的安排。此二位企業主素來都專注企業經營,不具政治色彩,社會各界當可公評。台哥大本人係擔任法人代表董事,不支領酬勞,僅支領出席費。台哥大係有制度的公司,法人董事待遇制度行之有年,不會因為本人個案而有所改變。

他強調,本人目前並不需要獨立董事酬勞的額外收入,故應允出任獨立董事時,均未提及酬勞金額。未來領得酬勞後的用途也正在構思,原則上希望運用到公益性的方向,尤其是照顧弱勢與年輕人創意創業方面(也歡迎外界給予本人其他的建議方向)。這個運用方向與目前本人擔任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的職務是一致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