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案連環爆 白宮高層遭列關係人

▲。(圖/合成圖)
▲。(圖/合成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前FBI局長柯米無預警遭開除後,通俄門事件非但沒有因此止息,反而更加延燒。《華郵》今(20)日報導,聯邦調查局積極調查與通俄門的關係人,白宮官員與俄羅斯關係也漸漸浮出水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曉聯邦調查局調查工作的不具名人士,白宮1為高級官員已被列為案件的關鍵人物,報導並未透露被列關係人的官員姓名。僅指出,通俄門案如滾雪球,隨著調查工作的進行,越發現白宮與俄羅斯關係不單純。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多位現任與卸任官員透露,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及川普競選團隊其他成員,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至少秘密聯絡18次,當時正值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傳言開始延燒之際。而川普當選後,兩人連絡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更加頻繁。

報導指出,佛林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至少就有超過6次電話聯繫。除了電話,川普團隊也會以電郵、及文字訊息方式與俄羅斯官方連繫,次數多達十數次。

除了白宮官員外,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因與俄羅斯政府有接觸,遭列關係人接受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