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擁有無限未來 南山新隊長張鎮衙只想專注當下

▲面對連三屆衛冕的土耳其,張鎮衙:美國都打過了。(圖/記者林暐凱攝)
▲面對連三屆衛冕的土耳其,張鎮衙:美國都打過了。(圖/記者林暐凱攝)

記者林暐凱/新北報導

身高擁有195公分高的張鎮衙,在106學年度賽季中,接下了南山高中新任隊長的職務,轉型主打小前鋒的他,收到了不錯的成效,這次參加世界中學生錦標賽成績亮眼,獲邀接受大會專訪,張鎮衙表示自己看過外國選手以後,心態變得比較成熟,也比較敢突破進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高中這一次參加世界中學生錦標賽,許時清教練坦言收穫良多,張鎮衙也認為自己心態變得比較不一樣,畢竟看過國外更高大的選手,對上台灣的選手較不害怕。

195公分高的張鎮衙,運球毫不含糊之外,外線也有一定的火侯,這次在中學生錦標賽中,是許時清相當倚賴的大將,許時清也嘗試將張鎮衙轉型為小前鋒,期盼張鎮衙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在這次的中學生錦標賽中,也收到不小的成效。

張鎮衙表示:「其實自己沒有打很好,能夠贏得比賽都是靠隊友一起努力,我們是一個團隊,不可能靠個人贏球。」

對於教練給予他小前鋒的角色,張鎮衙認為自己沒有不適應,張鎮衙表示往小前鋒發展適應還算良好,這次去國外看到對手這麼高也是打得不錯,學到如何去突破分球,自己也可以更得心應手。

面對歐陸長人陣,張鎮衙認為自己學到歐洲防守的觀念,但他也認為台灣的選手其實不比國外的球員差,基本動作還有一些觀念不輸給歐陸球員,而且更加快速。

張鎮衙未來發展絕對不可限量,但張鎮衙仍然以謙虛的心態去看待,認為自己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以他的身高還有他的身手,未來有機會成為中華隊的常客,張鎮衙認為自己沒有想這麼多,希望能先將自己這季南山的成績打好再去想未來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