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與基層警有約  勉警察緝毒辛勞

▲高雄地檢署評鑑高雄市17個分局成績,又以鳳山分局執行成效最佳。(圖/高雄地檢署提供,2017.5.20)
▲高雄地檢署評鑑高雄市17個分局成績,又以鳳山分局執行成效最佳。(圖/高雄地檢署提供,2017.5.20)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19日下午由檢察長周章欽率緝毒組主任檢察官高峯祈、檢察官鄭益雄、蕭琬頤、陳建烈等人,前往鳳山分局成功、埤頂派出所與基層員警面對面座談,針對法務部近期推行各項緝毒政策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慨與刑大副大隊長陳柏彰也親自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章欽勉勵第一線緝毒員警,除日前發送「武功秘笈-聯合緝毒辦案手冊」給基層員警,會中另指導將選舉期間查察賄選所執行之「布雷」手段運用在緝毒工作中,並與基層員警針對緝毒工作所面臨之各項困境進行問答,在場員警發言相當踴躍,還準備執勤現場所遭遇困難的蒐證影片提問,檢察官鄭益雄也一一解答各項提問,回應緝毒相關法律問題解析,給在場員警緝毒實務工作重要的幫助。

自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周檢察長章欽就任之後,不辭辛勞到各分局主持會議凝聚共識,推動打擊毒品中小盤計畫,切斷毒品供應鏈,責成各分局偵查隊成立緝毒專責隊,分派緝毒組檢察官依責任區指導緝毒工作,讓檢察官成為基層員警之最強後盾,遇有任何緝毒瓶頸、困難均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支持與解決。執行迄今績效優良,勇冠全台。再依高雄地檢署評鑑高雄市17個分局成績,又以鳳山分局執行成效最佳。

周章欽檢察長除感謝鳳山分局員警辛勞外,仍語重心長地提醒在場員警,查緝毒品犯罪是一場艱鉅的戰爭,如果我們不用盡一切方法,將無法取得勝利,包括近期結合產官學成立的「高雄市防制毒品基金會」,輔導藥癮者回歸正常生活,都是讓高雄市逐步邁向無毒家園的目標,打造一個我們深愛的家人、好友生活的好所在。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