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兒童同樂 蔡英文:官邸最凶的是蔡想想

▲總統蔡英文邀弱勢兒童到總統官邸用餐,被吉祥物園哥熊抱。(圖/總統府提供,2017.05.20)
▲總統蔡英文邀弱勢兒童到總統官邸用餐,被吉祥物園哥熊抱。(圖/總統府提供,2017.05.20)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一周年,20日邀請弱勢兒童到總統官邸永和寓所參觀,蔡英文和弱勢兒童一起觀看花媽、熊讚等吉祥物的表演,還特別蹲在地上介紹住在官邸的3隻退役導盲犬,蔡英文笑稱,這3隻大狗最怕她的貓咪蔡想想,蔡想想在曬太陽的時候,3隻大狗都會從旁邊繞過去,絕對不敢冒犯蔡想想,蔡想想是整個官邸裡最凶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指出,蔡英文20日中午邀請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孩童一起到永和寓所共進午餐,希望以實際行動帶動社會關懷弱勢、重視社福的風氣。這次活動邀請曾在全國吉祥物PK戰中有傑出表現的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以及高雄吉祥物高通通、高雄熊、花媽與海洋五寶。總統與小朋友們跟著吉祥物一起唱唱跳跳、擊掌擁抱,現場洋溢青春氣息、活力滿滿。

蔡英文特地上台,蹲在地上為弱勢兒童介紹官邸去年領養的3隻退役導盲犬Maru、Bunny及Bella。蔡英文笑稱,這3隻大狗在官邸裡最怕她的貓咪蔡想想,每次蔡想想在在曬太陽的時候,3隻大狗都會從旁邊繞過去,絕對不敢冒犯蔡想想,蔡想想是整個官邸裡最凶的人。

另外,蔡英文也特地稱讚帶來表演的吉祥物,其中花媽的吉祥物跳得最好、最漂亮,要給花媽加油,但是ㄚ桃、園哥常常過度熱情,熊讚要當主人,照顧世大運運動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