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榮民遺眷 嘉義後指部探視關懷

圖說:政戰處長蔡佳芸探視榮民遺眷,並致贈端節禮品。(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圖說:政戰處長蔡佳芸探視榮民遺眷,並致贈端節禮品。(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落實國防部對於退役榮民及遺眷關懷照顧的政策,嘉義後備指揮部於端午佳節到來的前夕,由政戰處長蔡中校偕同政戰官白少尉探視轄內獨居榮民,並致贈端節禮品,在恭賀榮民遺眷們佳節愉快的同時,也叮嚀老長輩們注意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處長表示,端午佳節是華人三大節慶之一,目的是為了悼念愛國詩人屈原,其憂國憂民的情操與榮民前輩們一生戎馬,為國辛勞的精神是一樣的,試想當年如不是他們的犧牲與奉獻,哪有今日你我生存之地,身為後備指揮部的一份子,更應義不容辭積極、主動的照顧榮民前輩們。蔡處長也提醒長輩們,除了天氣炎熱應注意病媒蚊蟲孳生外,近日適逢梅雨季節,出門務請攜帶雨具,勿因淋雨讓身體著涼,如生活上有遇到任何困難,都可向指揮部反映。

訪視過程,有位榮民長輩因肺部功能不佳而住進加護病房觀察,蔡處長除親切垂詢榮民前輩的健康狀況,也特地向護理師詢問是否有其他能夠協助之處,並特地準備濕紙巾等生活必需品,以減輕榮民前輩臥病在床的痛苦。蔡處長說,許多榮民前輩晚年生活相當辛苦,加上年事已高,不論行動或生活上都多所不便,透過這樣定期的關心與慰問,期望能了解到榮民前輩們生活上的難處,必要時可以給予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