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首日結束 凱道傳出國道收費員抗議事件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今(20)日上午登場,北市成功高中考場有員警巡視。(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5.20)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今(20)日上午登場,北市成功高中考場有員警巡視。(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5.20)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106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於今、明兩日登場,今(20)日為第一天,考科社會、數學、國文3科及寫作測驗,第一天所有考科於下午4時40分結束,今年度報名人數24萬3564人,今日各科到考率皆達98%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教育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陳良傑表示,今日各試場一般規情形最多者為攜帶行動電話進入試場而隨身放置,其次為提早翻開試題本、提前作答或是逾時作答經制止後停止,第三多的違規則是將行動電話放置於試場前後方,手機發出聲響;違規事件會先由監試委員就現場情況作認定,並經過該考區試務會討論確定後,再送至全國試務會召開違規處理小組會議討論核定。

全國試務會也再次提醒考生,明日第二日考試,應記得攜帶准考證,提早出門準備應試,並注意監試委員的說明,依試場規定應試,避免提前或逾時作答,尤其應避免攜帶手機等裝置進入試場,若攜帶進入試場也應置於試場前後方,必須關機或將電池拔除。另外21日英聽考試考生不得提前離場。

另外,今年會考適逢520總統就職周年,社會科考完後有發生國道收費員未經過申請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進行抗議,警方也即時到場處理,抗議者雖有呼喊口號跟噴漆抗議,但未使用麥克風,且抗議時間正逢考試中間的休息時間,故考生無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