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o「踹拍」參訪後埤社區

▲後埤社區總幹事張永德向參與「踹拍」成員介紹社區特色。(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5.20)
▲後埤社區總幹事張永德向參與「踹拍」成員介紹社區特色。(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5.20)

特派員李清貴/宜蘭報導

由公共電視公民新聞平台(peopo)主辦的「公民記者踹拍」活動,今(20)天造訪宜蘭縣壯圍鄉的後埤社區,在後埤社區總幹事張永德詳細解說下,40多位來自台北市及宜蘭縣熱愛公民新聞的公民記者深刻體會後埤社區的營造魅力及宜蘭人的純樸與熱情。他們人手一機紀錄活動過程,未來也將陸續在peopo公民新聞平台發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eopo公民新聞踹拍活動,由公共電視新媒體事業部公民新聞平台召集人余至理及王建雄帶領40多位來自台北市及宜蘭縣熱愛公民新聞的夥伴來到宜蘭縣壯圍鄉的後埤社區參觀。後埤社區總幹事張永德親自充當解說員,逐一介紹後埤社區的過往與現在,並實地走訪以漂流木搭建的候車亭、以古色古香老房子做為據點的社區健康促進站及長青學堂、數位學習中心。

壯圍鄉後埤社區是一個濱海的小漁村,早年居民大多以種植花生等旱地作物及魚撈為業,7、8年前開始投入社區營造,在總幹事張永德帶領下,一步一腳印以有限資源營造成為具在地特色的社區,現在已成為「社區營造」參訪的熱門景點。

來自南港社區大學的公民記者「大姊Lotus」就表示,後埤社區的社區營造讓她非常敬佩,也讓她印象深刻。參訪過程中,她仔細聆聽總幹事的介紹,也拍下很多珍貴鏡頭。 peopo公民新聞平台創設至今已屆滿十年,目前已經有9千多位公民記者在這裡發表11萬篇各式各樣的報導。而「踹拍」是每年都會舉行的活動,今年總共有6場,今天來到後埤社區是今年度的第3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