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守護年 環保愛大地、相「劇」在竹縣

▲透過環保戲劇競賽初賽,推廣環保意識、全民守護地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7.5.20)
▲透過環保戲劇競賽初賽,推廣環保意識、全民守護地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7.5.2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為響應環保署「全球守護年」,新竹縣環保局20日假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辦理「106年環保戲劇競賽縣內初賽」,藉此讓縣民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經過激烈競爭,最終由媽媽樂隊(大肚國小)及興隆國小拿下冠、亞軍,將代表新竹縣角逐中區複賽及全國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度活動參加情況非常踴躍,經過專業評審的劇本審查後,選出10隊參賽隊伍參加今天的初賽,包含大肚GOGO隊(大肚國民小學)、關西國民中學、媽媽樂隊(大肚國民小學)、興隆國民小學、浮誇至上(六家高級中學)、瑞興國民小學、藍色警報(大坪國民小學)、單蔘一杯子(中正國民小學)、新豐國民中學及寶山國民小學山湖分校。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在新竹縣全體縣民的努力之下,新竹縣環保施政理念已被各界認同,更被環保署選為今年環保戲劇比賽「循環經濟、清淨空氣、無塑海洋、關懷大地」4大主題之一,顯示「善」是可以獲得回響的,而循環經濟更已成為世界環保新主軸之一。

此外,環保局也針對「無塑海洋」部分推出一系列活動,包含今天的環保戲劇賽、6月4日新竹縣無塑海洋—打造竹縣淨港,同心協力護海洋活動以及6月10日森林定向解謎尋寶趣活動等,希望有興趣的大朋友及小朋友都可以共襄盛舉,一起從遊戲間學習環保的議題,也一起找出森林跟海洋垃圾間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