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決攜手 5對新人辦結婚登記很浪漫

▲恒菁與秉宏來自高雄,是一對愛情長跑的鴛鴦。(圖/記者鄧至傑攝)
▲恒菁與秉宏來自高雄,是一對愛情長跑的鴛鴦。(圖/記者鄧至傑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恒菁哭了,她怎麼想也想不到馬公戶政事務所,竟然比觀音亭的煙花還要浪漫!恒菁與秉宏來自高雄,是一對愛情長跑的鴛鴦,跑了都快近40歲了,終於想到今年把婚事給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秉宏在海軍服役,原本想藉著澎湖海上國際花火節的浪漫氣氛給恒菁一個驚喜與感動,果不其然,上周四(18日)看完浪漫花火之後,恒菁決定就在520這天到馬公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沒想到一踏進事務所,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充滿著婚姻喜氣的鮮花、汽球,以及由汽球做成的大鑽戒,尤其從馬戶所主任麻雅芳手中接下一張充滿祝福的小卡片時,當下讓恒菁感動到熱淚盈眶,偷偷跑到廁所哭了!

秉宏說,馬戶所太有心了。他原以為精心安排在520前帶著恒菁來澎湖看花火就夠了,沒想到澎湖好山好水好人情,馬戶所如此體貼細心的安排,令他們有不虛此行的滿意感。

今天原本是周末休假日,但依規定,如果有民眾申請辦理結婚登記,戶政事務所必須加班為民眾辦理。麻雅芳表示,例假日如要登記結婚,必須事先預約,主要原因是澎湖戶政事務所的主機在馬戶所,而恒菁與秉宏來自高雄,她必須事先通知高雄戶政事所打開主機連線操作。今天總共辦理5對,除了威霖與玉婷是馬公戶籍、光原與嘉祺是望安與馬公戶籍之外,校均與家甄來自屏東與桃園、政輝與佳瑜則來自彰化縣。

其實去年520,麻雅芳首開520我愛您,來所結婚登記送好禮活動之後,透過網路傳播與媒體報導,馬公戶政事務所520很不一樣的名聲就不脛而走,也因此從3月起就不斷有民眾打電話來詢問今年是否照舊?並表示要專程來澎湖辦理結婚登記。

除了祝福5對新人之外,麻雅芳也不忘為澎湖縣政府的人口政策做宣導,鼓勵5對新婚佳偶,結婚後趕快生孩子,明年就來辦理出生登記生產報國,並以「男孩女孩都是寶!」、「父姓母姓一樣好!」來鼓勵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