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說明會 爆流血衝突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舉辦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說明會,爆發流血衝突場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20)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舉辦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說明會,爆發流血衝突場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一場說明會,竟然爆發流血衝突場面,彰化縣政府在溪州鄉規劃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一直遭到當地許多民眾反對,為化解民眾疑慮,彰化縣動防所20日在溪洲國小舉辦說明會,動保團體動員到場聲援設立,與反對的居民爆發口角衝突和肢體碰撞,現場礦泉水、安全帽齊飛,衝突中多人流血、其中3人被打到腦震盪,北斗警分局2名員警也掛彩,說明會在混戰中草草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居民擔心完成說明會程序後,溪州公園旁的可愛動物園區就完成所有程序,可以合理興建,民眾大罵「噪音汙染、空氣汙染、水汙染為什麼都要溪州人來承受?」還有民眾表示,溪州公園是觀光景點,不需要流浪狗收容中心。

20日上午9點正反兩方立埸分明,支持設立的「動保團體」手持標語,發出支持設立聲音,立即遭數百名反對者抗議,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和肢體碰撞。現場至少發生10波衝突,動保團體遭毆打,展開一波接一波的追打,由於衝突點太多,零星的警力也難以勸架,雖經支援現場警力排除,但仍有部分民眾及員警同仁受傷流血送醫,北斗警分局嚴重譴責不法,全程蒐證,將依法偵辦。

縣議員李俊諭說,該園區原本要設在芳苑鄉,經地方民眾反對才又決定在溪州,因該工地被圍欄圍起來,當地居民才知道要設流浪動物收容中心,質疑縣府為何沒有開說明會就設置,縣府程序奔本就已違法,而溪州公園有123公頃,不希望流浪狗中心設置在溪州公園後門,不是反對設置收容中心,而是地點不對。

北斗警分局也依現場蒐證的畫面,針對逞兇的嫌疑人進行身分比對,全案仍將依法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表示,因擔心衝突繼續,決議與鄉長、縣府再做協調討論,議會將在3個星期內召開協調會,希望與縣府達成共識。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說,為營造友善城市象徵,仍需要執行可愛動物園區計畫,說明會沒有完整表達興建的目標與規劃,林明裕表示遺憾,但仍將加強與當地居民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