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睛祭儀古禮祈福 龍舟競渡蓄勢待發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賽,是高雄市每年重要活動之一。(圖/記者陳佩琪攝,2017.5.20)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賽,是高雄市每年重要活動之一。(圖/記者陳佩琪攝,2017.5.20)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將於5月27日至30日連續假期舉行,今(20)日上午9時30分起,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代表市長陳菊擔任主祭官於愛河龍舟碼頭共同為22艘龍舟點睛,祈求高雄風調雨順、平安順利,活動圓滿成功、平安順利。愛河龍舟賽會期間歡迎民眾至現場參觀逗熱鬧,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賽,是高雄市每年重要活動之一,為祈求賽會期間人船平安、圓滿順利,市府特別選定良辰,上午舉行點睛祭儀活動,儀式內容包括敕水灑淨、朝禮聖號、三獻禮、宣讀文疏、靈章敕筆等。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擔任主祭官,帶領點睛官市議員沈英章、高雄市龍舟委員會主委暨市議員陳麗珍、中鋼公司助理副總經理張秋波、台灣中油公司副執行長徐漢、日月光集團資深處長李叔霞、高雄關帝廟管理委員會委員黃月美、得意中華公司總經理林琮隆、鹽埕區公所區長顏賜山等為22艘龍舟點睛,體育處處長黃煜擔任主祭代表依古禮進行參(跪)拜儀式,祭儀莊重,為活動增添濃厚的人文氣息。

5月28日至30日,愛河龍舟賽會期間的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10時河東路(中正四路至五福三路段)交通管制、河西路(中正四路至五福三路段)禁止車輛停放及自行車配合改道,請用路人注意。活動訊息可至體育處官網或撥打(07)7229449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