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可愛」未來與現在的抉擇 馬刺興亡之戰

▲「可愛」能否上場絕對是這個系列賽的關鍵因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可愛」能否上場絕對是這個系列賽的關鍵因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西區冠軍系列賽,打完前2戰勇士取得2:0的領先,21日將回到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場,馬刺得全力取勝,否則將會陷入0:3的絕對落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刺V.S.勇士 勇士2:0馬刺

在馬刺與勇士系列賽開打前,這絕對是令人相當期待的對戰組合,但卻因為首戰的一次「意外」完全變調,首戰馬刺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上半場表現相當神勇,曾一度幫助馬刺在客場取得多達26分的領先,讓人一度認為馬刺要奪下第一戰的勝利。

說時遲,那時快,勇士Zaza Pachulia在一次對位Leonard的防守中,態度過於「積極」,讓Leonard投籃落下後踩到Zaza的腳翻船受傷,勇士在Leonard退場後展開絕地大反攻,勇士也成功逆轉贏得首戰的勝利,Zaza瞬間變成全世界馬刺的公敵,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罕見地在受訪時怒批Pachulia是一名「骯髒」的球員,馬刺在少了Leonard後,第2戰像洩了氣的皮球,第2戰慘敗勇士36分。

以目前的情報來看,Leonard第3戰能否出賽仍是存疑的,不過他的出賽絕對是第3戰甚至是整個系列賽最主要的關鍵因子,除了Leonard能否出賽外,還是得看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才最為重要,畢竟整個球季馬刺的進攻是以他為主軸,Lamarcus Aldridge表現又不如預期,帶著腳踝傷勢出賽能帶給馬刺多大的貢獻,絕對是全球馬刺迷注目的焦點。

勇士Kevin Durant大膽預言Leonard第3戰百分之百會上場,Leonard本人也期望第3戰能夠上場比賽,「鬼之切入」Manu Ginobili也表示假如Leonard無法上場,那馬刺就得以打第7戰的心情來面對第3戰,Leonard的現在與未來,正考驗著總教練Popovich的智慧。



                                  (▲影片翻攝字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