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農校慶園遊會 各地特色美食飄香

▲國立員林農工辦理校慶園遊會,學生以各地的特色美食或平民點心展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20)
▲國立員林農工辦理校慶園遊會,學生以各地的特色美食或平民點心展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立員林農工20日辦理校慶園遊會,推動國際教育多年有成的員農,今年結合校內新住民、交換學生,結合鄰近大專交換學生以及社區資源,由越南、泰國、墨西哥、加拿大、日本、蒙古及台灣原住民等7個國家學生以各地的特色美食或平民點心展現,而東非坦尚尼亞廚師Juma hassan先行教導加工科學生做雞肉馬鈴薯,也一併讓大家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進園遊會現場,鮮明的兩幅壁畫很吸睛。這是坦尚尼亞籍國際藝術家Abbas及新銳畫家Mustapha帶著員農學生一起創作完成的非洲美麗世界。國際美食區中,原住民陳歆云同學烤石板豬,越南籍媽媽阮耀清、越南籍媽媽許嘉家及許美絨帶著女兒王宣惠同學與汪億晴同學做越南炸春捲、越南西米粉。

泰國籍王靖雲同學做泰國涼拌冬粉與椰奶,日本高瀨葵同學做各式握壽司,加拿大籍交換學生Niran Matthe做那莫奈酒吧餅乾,墨西哥籍交換學生Dicgo ALMANZA MARTINEZ做甜點,蒙古籍大學交換學生Tuguldur Ganbold、Ulziibayar Batdava、Undarmaa Enkhtaiwa、Dulguuntuya Tumenbayar、Oynutulkhuur Yumenjargal、Ninjmaa Batlkhagva、Gan-Unur Oyuntuguldur、Nyamdanaa Nergui、Zoljargal Tsogtsaikken等人則共同做蒙古沙拉、蒙古羊奶茶及蒙古餃子,這些豐盛的國際美食秀,讓每個攤位都擠滿了人,九時半開賣,十一時就完售,可以說是大家最捧場的一區。

學務主任黃淑玫說,為了強化學生在這場盛宴中的文化理解及文化認知,特別設計一張學習單,如果學生能正確回答各國地理位置、文化特色、國際局勢,或該國政經發展、資源良窳或歷史事件等問題,就可以免費兌換該攤位美食一份。「500張學習單,半小時一掃而空,學生果然很有潛力」黃淑玫主任笑得很開心。

家長會長陳瓊懋會長說,這次的蒙古沙拉讓他印象最深刻,吃過許多不同沙拉,就是蒙古沙拉的香氣讓人印象最深刻。校長林玉芬表示,員農推動國際教育十年,積極發展國際教育課程規畫及相關活動、研討會,辦理各種國內外互訪或網路課程交流,學生對國際議題的接受度很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