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臉書社團募千粽 祝家扶考生「高粽」

▲二林四鄉鎮呷透透社團發起捐粽活動,讓家扶二林服務處306戶受扶助家庭提早過節吃肉粽,祝福約186名考生「高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24)
▲二林四鄉鎮呷透透社團發起捐粽活動,讓家扶二林服務處306戶受扶助家庭提早過節吃肉粽,祝福約186名考生「高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網路行舟」集愛,祝福家扶考生「高粽」!「二林四鄉鎮呷透透」臉書社團,第二年發起「粽粽傳愛心」到弱勢家庭的募集活動,今年以不到10天的時間,就募集到了3,220 顆粽子, 24日將剛出爐熱騰騰的粽子,送給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306戶受扶助家庭,在不景氣的大環境,臉書社友仍願意默默做愛心,溫暖感動了彰化家扶南彰偏遠鄉鎮的306戶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今年有不少是家中有考生的受助家庭,根據統計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約63名、高職統測約28名、大學指考約9名、證照考試約86名,以上考生就約有186名,佔二林服務處受扶助孩子的32.46%。

因「二林四鄉鎮呷透透」臉書社團所募集的粽子,是透由臉書並集結了社友滿滿的能量與祝福,家中有考生的受扶助家庭家長,相信考生吃了粽子之後能「高粽、高中」。育有倆子的彭媽媽說,大女兒將在8月份參加景觀造園丙級檢定、小兒子參加建築製圖應用─電腦繪圖丙級檢定,期待吃了愛心粽,證照一次就能到手。

而獨力拉拔孫子長大的林阿嬤說,「孫子今年從國中畢業,才剛考完國中教育會考,期待吃了粽子後能『高粽』理想的國立高中。」;家中有雙胞胎兒子的張爸爸表示,雙胞胎兒子今年將從高中畢業,為了協助家中經濟,倆人都有報考警專,相信吃了臉書社友集氣的粽子,未來成為警察不是夢。

「二林四鄉鎮呷透透」版主林煌凱表示,近年來物價飆漲,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可能過節困難,捨不得買豬肉、糯米、粽葉來包粽子,所以「二林四鄉鎮呷透透」臉書社團號召社友,在端午節前發起在地人來幫助在地人的活動,除讓這些經濟弱勢家庭能應景過節,也鼓勵家扶考生能順利上榜。

活動中感謝二林鎮北平里里長陳凱偉與彰化縣議員陳一惇亦至現場為有考生的家庭加油祝福,而可愛林家莊的林志忠也恰巧送來自產的小黃瓜分享給受助家庭食用,讓大家提早度過一個充滿祝福及飽足的端午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