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新湖國小7畢業生 獻舞長照爺爺奶奶慶端午

▲最好畢業禮!新湖國小7畢業生組天團秀舞姿,向長照中心爺爺奶奶慶賀端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7.5.25)
▲最好畢業禮!新湖國小7畢業生組天團秀舞姿,向長照中心爺爺奶奶慶賀端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7.5.2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湖國小六年八班7位應屆畢業生,仿韓國防彈少年團BTS舞曲在校園畢業班節目表演中刮起旋風,經由老師推薦,25日前往湖口鄉新湖長照中心向爺爺奶奶賀節慶端午,讓老人家感受窩心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也率社會處長田昭容向長輩們賀節,並嘉勉小朋友關懷長輩的愛心,也希望在世代間搭起更多橋樑,互相體恤、尊重與疼惜;同時,興隆國小學生也到竹北安養中心,獻上畫作、歌聲與爺爺奶奶們共度端午,由縣府秘書長蔡榮光代表出席,鼓勵小朋友們多多與長者互動,互相學習。

陳振敔、呂思遠、何宏均、徐瑞鴻、邱宣瑜、吳睿軒、黃煒竣等7位小六應屆畢業生,在團長陳振敔的號召下,勤練BTS的許多舞曲,在畢業班節目表演中,展現自我,散發活力,而且還從校園到社區,在長照中心秀舞姿,「想不到能夠體驗付出的喜悅」,7人沒有想過這次的表演,還發揮了敦親睦鄰、友善高齡的功能。

除了動感舞曲,他們也帶來自製的賀節、祝福海報,全員大聲祝福爺爺、奶奶們端節愉快、身體健康,雖然不認識他們,但用自己喜歡的歌、熟練的舞分享快樂,是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

楊文科指出,目前竹縣有19家長照、安養機構,收容875人,尚有約400床餘量,因應人口老化與長照政策推展,縣府全力輔導、協助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需求;看到新湖、興隆等國小學童向老人家祝賀端節快樂的熱情,自己也相當感動,未來將擴大鼓勵孩子走出校園關懷社區,從實務中了解社會概況,也提升參與、增強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