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可惡!民進黨的家家酒執政

▲行政院長林全23日表示,針對一例一休修法事宜,院方並不打算做任何改變。(圖/NOWnews)
▲行政院長林全23日表示,針對一例一休修法事宜,院方並不打算做任何改變。(圖/NOWnews)

文/黃創夏

民進黨立委要改「一例一休」?可以,至少要先向國人道歉吧!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關鍵是先「知錯」,才有資格談「能改」吧!粗糙草率丶思慮不周亂立法的同一批人,現在又要修法了!令人心驚膽寒、冷汗直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如果不道歉,代表他們根本不知道「錯」在哪?要是又亂改一回,怎麼辦?天佑台灣勞工丶千萬不要又被民進黨再次惡整了!「創造歷史、留下紀錄」的幻覺,卻總是誘惑著有權有勢的人如同飛蛾撲火般的自殺與投入。

造成勞工、企業和政府「三輸」,全台處處怨聲載道的「一例一休」就是如此!「一例一休」怎麼會搞到怨聲載道呢?原因,就是推動者只有政治考量,沒有政策能力!

雖然台灣很多產業已經實施「周休二日」多時,卻還是有一百九十多萬的勞工沒有這樣的權益,這也是馬英九時代啟動《勞基法》修正的政策背景;在勞動部的規畫當中,當然最終目標是「全面周休二日」,而過渡方案就是「一例一休」,起身炮則是「兩周八十四小時改成每周四十小時」的工時修正。

這種工時修訂衝擊太廣、太大,所以原先勞動部的規畫是「穩紮穩打」,先確定「工時修正」,四年後再推動「一例一休」,十年內完成「全面周休二日」。

在馬英九政府末年,蔡英文和民進黨「逢馬必反」緊抓著「少了七天國定假日」窮追猛打。輪到蔡英文和民進黨執政了,自食其果。

先有立委落跑不審法案,再有工鬥團體抗爭如影隨形,2016年6月初在立院知民進黨的跨院協調上,新亭對泣、一籌莫展之餘,勞動部的新科高層幕僚,亂翻資料,發現勞動部中曾有「一例一休」的研究報告,如獲至寶,當場拋出打算解套,這樣子的倉促,當然沒有配套措施!

許多靠民粹起家的民進黨民代,更像惡犬看到肉包子,喜出望外,立刻加碼媚俗,於是,讓許多中小企業主苦不堪言,勞工根本看不見也拿不到的「加班費」新規定,出爐,全面災難,自此啟動!

這就是一例一休造成災難的根源,民進黨這個政府根本是個不成熟的孩子,決策和施政永遠只像小孩子扮家家酒,而且,還有暴力傾向,動不動就對外人張牙舞爪,於是,荒腔走板的一例一休就這樣成了人民的災難,如今,為了選舉,同一批人又想要欺世盜名,又想要再度「改革」?

這群把國家大政當成家家酒的不負責任份子,只是想要騙取「呼應民瘼」的名聲,他們絕對不會道歉!甚至,他們也不是真的想要撥亂反正,反正騙一騙,上上媒體,他們就以為台灣人民都是笨蛋,就會忘記他們曾經造成的罪惡!這才是最可惡的心態,完全執政卻完全沒有想要負起責任的承擔!

但是,最悲哀的是,很多的台灣人民和特定媒體,果然還真的像這些只在玩家家酒的民進黨不負責任政客所預期的一樣,真的很好騙,還在旁邊替這些可惡政客玩家敲邊鼓,這才是台灣的悲哀,所以,可惡的政客永遠可以囂張胡整,不會被掃入灰燼了...

●本文作者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