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受夠了蔡英文!大家都來選總統‧‧‧

▲蔡英文總統出席「2017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圖/總統府,2017.5.28)
▲蔡英文總統出席「2017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圖/總統府,2017.5.28)

文/黃創夏

真是受夠了!台大法律系出了三位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位,把法律給玩死,害的父母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

第二位,被法律給玩死,全民因此都說無能比貪汙更可怕!

第三位呢?她還在「想想」,卻喜歡扮演「神隱少女」,嘸你嘜安吶!

很多人都在問:還要讓台大法律的總統繼續惡整台灣的未來嗎?正因為受夠了、害怕了,台灣正興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大家都來選總統的新浪潮,方興未艾。

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5月31日在臉書貼文宣布,「本人2020年競選總統」;他並且立刻提出12項政見,並認為退休金每月最低4萬元及開辦寵物健保,即可爭取足夠當選的選票。

杜紫宸真的要選總統嗎?還是只在臉書抒發對時政的看法呢?他信心滿滿的說,自己的政見很棒,可以得到650萬票,宣布參選是真心的,而且他還是負責任的參選就提出政見,不像一般政客只是以選舉為目的而沒有治國的理念。

除了杜紫宸這個科技背景的人宣布要參選2020的總統,這半年以來,鴻海的郭台銘選總統,在台灣也一直是熱門話題,此外有著「台灣最後的仕紳」之稱的詹啟賢,雖然是醫界背景也在參與國民黨黨魁選舉時,同時宣布如果當上國民黨黨主席,也要選總統。

千萬不要以為這些人只是一時興起,蔡英文的四年任期才過四分之一,想要選總統的人物此起彼落,代表了許多人真的都受不了蔡英文了,覺得如果不換掉蔡英文,蔡英文繼續連任的話,台灣的未來令人擔憂。

這樣的呼聲,絕對不只是所謂的泛藍陣營才有,別忘了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媒體討論中,賴清德的未來發展,也有一些人希望他能參選2020總統,以免蔡英文丟掉民進黨的江山。

這種發展,除了對民進黨是個警訊,對於國民黨這個最大的在野黨,也是個警訊,代表著民進黨讓人失望,而國民黨更讓人絕望,且看在「人頭黨員」和「幽靈連署」風雨當中,吳敦義雖然過半數當選黨主席,但是和洪秀柱方面的情仇未了,還鬧出中常會臨時停開之鬧劇,國民黨和吳敦義自顧不暇,哪有能力帶領台灣走出台大法律系當總統的惡夢?

更何況,還是國民黨那種千年醬缸腐朽氣味,國民黨憑什麼有資格班師回朝?

這種發展對台灣來說,雖然可能局面混亂,但也不失是一個機會,因為,台灣人民已經越來越不能忍受那些法政出身的專業政客,大家想要尋找新形態的領袖,走出這二、三十年的政治與經濟之困局。

領袖,應該是帶給人民希望的;台灣的政治領袖,在過去二、三十年內,卻只是帶給台灣一場又一場的幻滅。

台灣,受夠了蔡英文!大家都來選總統‧‧‧已面臨「群龍無首」的局面;這將是好事!

面對2020年,任何勢力、任何政客、任何包裝,命定無法帶給人民希望。人民,只有靠自己,自己找出路。

正因為人民個個都是「龍」,因此不再需要「首」,2020,群「龍」奮起,無「首」獨斷,台灣大吉!

●本文作者為資深媒體人黃創夏。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