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與慈濟「軍民同心」救災 國防部長與慈濟互相感恩

▲軍方與慈濟「軍民同心」救災 國防部長與慈濟互相感恩。(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軍方與慈濟「軍民同心」救災 國防部長與慈濟互相感恩。(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為台灣帶來災情,造成許多社區、住家出現災情,政府除調派國軍弟兄進行打掃與清理外,慈濟志工連日來不斷的投入社區清掃、關懷及與國軍弟兄分工合作共同協助受災區域及居民早日恢復居家及社區環境,國防部長馮世寬5日一早抵達基隆地區勘災及慰問國軍弟兄時,特別向與國軍弟兄一起投入救災的慈濟志工表達感恩與感謝之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方有災、慈濟就在」,慈濟志工從6月2日,在台灣出現梅雨鋒面為台灣帶來災情之後,即與國軍部隊一起投入各地受災地區的清掃工作,由於國軍弟兄無法進入民宅搬運與清理,國軍弟兄即與慈濟志工分工,由慈濟志工取得屋主同意,進入受災的屋內、地下室清理及搬運受災雜物後再與國軍弟兄一起進行清運。

由於許多慈濟志工年紀偏大、清理志工很多都是慈濟師姊,因此清理搬運大型受災家俱需要年輕力壯的國軍官兵一起同心協力幫忙,慈濟基會也特別繪製軍民同心、安定身心的文宣,表達對國軍的肯定。

慈濟從2日開始進行受災區域清運與社區環境打掃後,於5日再度有超過千位志工向公司請假、放棄休息投入包括基隆、三芝、石門等地區清掃。

在5日一早,國防部長馮世寬在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徐衍樸中將、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陪同下,前往基隆地區慰問官兵時,特別向慈濟志工無私大愛的付出表達感恩之意!

慈濟基金會指出,面對苦難眾生,慈濟志工總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最適切的膚慰與關懷,「一方有難、十方馳援」、「一方有災、慈濟就在」,把愛帶到每個需要的人心中,即使小如粒米,在有苦難的地方,膚慰苦難眾生的身心靈,從過去、現在及未來,慈濟人愛的能量,一直都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