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英恐攻影響溫網?喬帥:不該活在恐懼中

▲前球王Djokovic不該被恐攻影響參加溫網的意願。(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球王Djokovic不該被恐攻影響參加溫網的意願。(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時芮/綜合報導

近來英國恐怖攻擊事件頻傳,參加法網的球員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因此缺席位於英國的溫布頓網球賽?球員們一致表示並不會將恐攻列入缺賽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並不能接受這種想法,像是:我應該去嗎?我應該帶我的家人去倫敦嗎?我的意思是,恐怖攻擊有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剛成功晉級法網八強的Novak Djokovic說,「如果我們一直活在恐懼下,那就沒辦法過日子了。」

英國在近三個月接連遭受了三次恐怖攻擊,引起人心惶惶。兩週前歌手Ariana Grande於曼徹斯特的演唱會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促成22死以及多人受傷。接著上週英國時間6月3日晚間10點左右,一輛白色貨車在倫敦橋疾駛衝撞行人,並有三名歹徒下車持刀隨機攻擊路人,至少一人死亡。在附近的博羅市場也有歹徒砍殺民眾。

「聽到這些事發生真的很令人難受,」擁有兩座溫網冠軍的Rafael Nadal說,「這真的是很糟糕的消息,發生過這些事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的感到安全。」

法國也是恐怖份子熱愛犯案的溫床,特別在巴黎就發生過兩起,因此目前法網也持續在高度戒備狀態。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預防這種事發生。」前世界球后Caroline Wozniacki說,「但我認為法國跟英國都會努力把維安水準提升到最高,就目前來看法國也真的做得很好,我相信等到溫網時英國也會盡全力做到最好。」

法網賽事會持續到下週,而溫網則是在7月3日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