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遼寧艦最新出海訓練照曝光 甲板停滿殲15

中國大陸海軍遼寧艦在海上使用殲-15戰鬥機進行飛行訓練。
中國大陸海軍遼寧艦在海上使用殲-15戰鬥機進行飛行訓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中國軍網英文版近日發布的最新圖片顯示,中國大陸海軍遼寧艦在海上使用殲-15戰鬥機進行飛行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中國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2012年9月入列人民海軍已風雨兼程走過四年多,一起回顧一下這些年中國大陸首艘航艦的經歷。

2012年9月25日上午

遼寧艦風雨兼程四年多 綜合能力不斷提升

中國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按計劃完成建造和試驗試航工作,正式交付海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遼寧艦』,舷號為『16』。從這一天開始,中國大陸有了自己的航艦,海軍建設進入嶄新篇章。



2012年10月30日上午

中國海軍遼寧艦完成了自加入海軍以來的首次試航。這次試航歷時18天,並未搭載艦載機。



2012年11月23日

大陸飛行員駕駛國產殲-15艦載機首次成功降落航空母艦遼寧艦,一舉突破了滑躍起飛、阻攔著艦等飛行關鍵技術,受到世界空前關注。



2013年11月11日

遼寧艦順利完成本航段試驗試飛和訓練任務,返回某軍港。為期20天的航行中,首次實際驗證了艦面所有起飛位的保障能力和流程,首次在遼寧艦上完成殲-15艦載戰鬥機發動機拆裝等試驗。



2013年11月26日上午

遼寧艦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在海軍導彈驅逐艦瀋陽艦、石家莊艦和導彈護衛艦煙台艦、濰坊艦的伴隨下趕赴南海,並在南海附近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軍事訓練活動。這是遼寧艦入列後,首次組織跨海區的長時間航行訓練。





2014年1月1日上午

遼寧艦順利完成37天的南海海域科研試驗和訓練,返航靠泊青島某軍港。首次組織作戰系統綜合研試,首次組織了以遼寧艦為核心的編隊航行訓練。

2014年11月23日

中國大陸航母艦載機首次著艦起飛拉開帷幕,駕駛艦載機在航艦上起降,被稱為『刀尖上的舞蹈』。為了這一天,艦載機試飛員們進行了數以千計的低空大速度、失速尾旋、類比著艦等試驗,甚至帶著生命危險的演練。



2015年12月下旬

遼寧艦在渤海某海域進行艦機融合訓練,新一批殲-15艦載機飛行員完成觸艦複飛、阻攔著艦等多個課目訓練。



2016年8月中旬

在渤海某海域,中國大陸新一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駕駛著殲-15飛機,在遼寧艦上成功完成了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考核,並通過航艦飛行資質認證。



2016年12月

遼寧艦航艦編隊首次進行實際使用武器演習,並有多型艦艇和數十架飛機參加,在渤海某海空域進行了空對空、空對艦、艦反艦等演練課目,演習中各任務部隊高效協同、緊密配合,發射各型導彈數十枚,對預定目標實施了準確打擊,檢驗了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訓練水平。



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

遼寧艦與數艘驅護艦組成編隊,攜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20多架,跨越渤海、黃海、東海,從台灣東部海域經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海區,累計航行5858海哩,實現了航艦編隊走出第一島鏈航行訓練,完成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對抗等艦載機戰術訓練,加強了編隊各屬艦之間的協同,錘煉了編隊官兵的綜合能力素質。



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入列四年多以來,經過艦上官兵精心組織指揮、有序推進各項科研試驗和訓練,已由最初的訓練艦逐步成為了一艘具備作戰能力的水面艦艇,見證了中國大陸航艦事業的發展,也見證了中國大陸海軍力量的成長壯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