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國小24學童冒紅疹 疑染疥瘡急投藥

▲台北市敦化國小驚傳24名學童疑似群聚感染疥瘡,衛生局已預防性投藥。(圖/NOWnews)
▲台北市敦化國小驚傳24名學童疑似群聚感染疥瘡,衛生局已預防性投藥。(圖/NOWnews)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敦化國小驚傳24名學童疑似群聚感染疥瘡,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黃繼慶今(7)日表示,這24名學童為同一班級,皮膚出現紅疹,經醫師初步審視懷疑是疥瘡感染,衛生局已針對有症狀學童進行預防性投藥,並且換教室上課、全面消毒,目前15人紅疹已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繼慶說,衛生局在接獲通報之後,6月3日請馬偕醫院醫師前往,初步診斷懷疑是疥瘡感染,雖然衛生局進一步採集3名學童皮膚檢體為陰性,但在無法排除感染的可能性之下,決定預防性投藥。

由於學童為同一班級,未發燒,症狀皆為皮膚出紅疹,黃繼慶表示,校方一開始也曾懷疑是否為接觸過敏原所致,目前學童皆已換教室上課,校方也對原先教室進行消毒,而投藥過後,24名學童已有15人的紅疹已消退。至於學生同住家庭是否有個案回報,尚在調查中。

根據疾管署資料指出,疥瘡是由人疥蟎所引起,疥蟎會寄生在皮膚表層,特別在皮膚皺摺處及柔軟的地方,包括手指間、腳趾縫、腋下、腰部、臀部等。免疫力較差、年長、失能或身體虛弱的人,可能會感染較嚴重的結痂型疥瘡(挪威疥),患者身上會出現厚痂皮的疹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疥蟎及蟲卵,傳染力較強,必須儘速進行治療,避免造成流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