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光明頂 核電也能沾綠能的光

▲台電推出光明頂計劃,利用自有屋頂建置太陽光電,核三廠也提供屋頂,沾綠能發電的光。圖為核三廠(圖/台電提供)
▲台電推出光明頂計劃,利用自有屋頂建置太陽光電,核三廠也提供屋頂,沾綠能發電的光。圖為核三廠(圖/台電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加速發展太陽光電,台電公司首度邀請民間廠商共同攜手,盤點自有房舍屋頂,找出可供設置太陽光電的 41 處地點,將合攻「光明頂」,估計裝置容量可達 1.9MW 。台電指出,光明頂計畫總面積超過 3 萬平方公尺,以台東太麻一次變電所超過 2000 平方公尺最大,未來每年總發電量可超過 200 萬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核家園目標下,綠能發電進度迫在眉睫,這次推出「光明頂」計畫,除了利用自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陸續也將於大潭電廠等自有土地、彰濱工業區、台南鹽灘地,以及水庫等開放水域設置,預計 8 年後,光電總裝置容量將達 674MW 。

台電透露,此次盤點建物屋頂,最大面積是台東太麻一次配電變電所,超過 2,000 平方公尺,初估裝置容量可達 150 瓩,最小的是台中供電區處副樓屋頂,面積 150 平方公尺,約 8 瓩。此外,核三廠也釋出模擬訓練中心頂樓,全力支持再生能源發展,目前正進行公告標租招商。

台電表示,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除了需要空曠空間,建物本身其他部分結構或鄰近建物不能有遮陰效果影響發電。此項光明頂計畫,台電盤點出 41 處自有房舍屋頂,總面積超過 30,000 平方公尺,相當於八分之一個大安森林公園,未來年發電量可超過 200 萬度,每年並可減少超過 1,100 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 3 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附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