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從醫轉政 陳宜民的政治路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6.07)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6.07)

記者戴祺修/專訪

最近表態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對於由醫轉政,不到兩年時間就決定要投入高雄市長選舉,陳宜民表示,自己與高雄市議員一同開設服務處,慢慢開始接觸地方事務,開始跟地方黨部連結,逐步了解高雄市民的需求,也開始有地方人士勸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宜民出身醫生世家,父親陳寶輝是腸胃科醫師,曾任馬英九時代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宜民過去曾擔任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專長研究癌症、愛滋病防治和流行病學,曾領軍高醫大進行肝癌研究和治療。

陳宜民說,真正開始思考投入高雄市選戰,接觸了旗山大溝頂老街反迫遷抗爭活動,並跟當地抗議者互動,大溝頂33戶抗議者向綠營立委求助無門,才會找上他,這才讓他發現當一個地方父母官可以為所欲為,也讓他發現台灣有這麼多團體關心居住正義問題。

陳宜民表示,之後陸續接觸許多選民服務案件,諸如氣爆經費使用問題、紛擾十多年的紅毛港遷村案、反空汙等等,這才讓他認真思考,應該要組織一個真正有行政效率與正義的團隊,才能夠做好高雄市市政建設。

過去曾經傳出有高雄市國民黨大老認為,陳宜民參選高雄市長能量不足,陳宜民說,他不了解國民黨內的生態,但他認為大老的發言或是派系,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

陳宜民說,他在基層走動時,也有許多地方人士或是大老勸進,有深藍的黃復興、也有本土派的前民意代表,勸進的人也是不少,前高雄市議會老議長陳田錨也算是他的舅舅。

媒體曾報導陳宜民的母親陳印娥女士反對參選高雄市長,陳宜民說,他單身也沒有子女,所以作為公眾人物或是參選對家人的影響比較小,但母親確實是擔憂父母兩人的健康,也不希望陳宜民過度操勞,

陳宜民說,目前他正在進行請益之旅,跟26位黨籍高雄市議員互動,了解地方的需要,即便將來不投入高雄市長選舉,還是能夠以立委的身分來替地方爭取建設與福利,也希望讓地方民眾能夠了解陳宜民做事勤快、腳踏實地。

目前高雄市長選舉除了陳宜民已經表態外,曾被外界點名的有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立委林國正與市議員黃柏霖,陳宜民說,在艱困選區還能有這麼多人願意參選,代表有黨內有想法,也有人願意奉獻,在這個青黃不接的時期,有機會能奉獻,自然是當仁不讓。

陳宜民說,若是最後經過黨內初選機制,選出一個最能符合民意期待的強棒,相信大家一定會全力輔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