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 午後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嚴防豪雨

▲午後對流雲層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東半部及西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圖/NOWnews資料照)
▲午後對流雲層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東半部及西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今(12)日上午全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都可以維持在 30 度以上,最高溫為嘉義 35.9 度,但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將會有局部大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山區須慎防落石坍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指出,今年第2號颱風「莫柏」已朝大陸前進,預計今深夜至明晨從廣東登陸,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

至於第二波梅雨鋒面何時到來?林伯東表示,目前這波鋒面在浙江這一帶,預計 14 日會到達台灣,首當其衝的就是北部地區並逐漸往南移,全台都會出現降雨的情形,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甚至不排除瞬間降雨量及累積雨量會比前一波鋒面來的高。

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時間較長, 14 日起至 19 日至少 6 天,比起上波鋒面滯留時間較長,林伯東說,主要是這次南北邊冷空氣勢力相當,導致滯留鋒面移動較緩慢,至於鋒面實際影響台灣幾天?後續還要看鋒面發展的情況而定,但至少到 19 日前全台天氣都較不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