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個公平審判 柯文哲籲總統重審扁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答詢時表示,前總統陳水扁需要的是一個公平的審判。(圖/NOW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答詢時表示,前總統陳水扁需要的是一個公平的審判。(圖/NOWnews)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許多綠營人士以及民眾認為前總統陳水扁在審判過程遭到司法迫害,包含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內,都希望蔡英文總統能特赦陳水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答詢時表示,扁案審判過程是不符合程序正義的,蔡英文應該勇於承擔,重組專案小組,重審扁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北市議員江志銘在市議會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扁案是政治迫害,對此,柯文哲回應,他不需要實問虛答,因為扁案的審判過程是不符合程序正義,包括押人取供、先押後審、中途換法官、教唆證人、做偽證,審判過程換法官等,司法程序是不公平的。

柯文哲指出,國家必須往前走,過去還是要做一個總結,因為台灣已經在扁案這件事情,浪費太多的時間,現在陳水扁需要的是一個公平的審判,讓大家可以服氣。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歷史只能承擔不能分割,蔡英文還是要負起最大的承擔責任,希望她能出面,組一個專案小組,重審扁案,做一個結束。

至於為何當年會去協助處理陳水扁醫療問題,柯文哲說,他覺得阿扁在獄中遭遇的待遇,感覺不是在汙辱阿扁,「反而覺得是汙辱台灣人」,若以醫師的角度來看,阿扁在獄中的待遇是不需要這樣被對待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