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歡樂頌3》情節大猜想 五美可能變六美?

《歡樂頌3》情節大猜想。
《歡樂頌3》情節大猜想。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熱鬧了一個月的《歡樂頌2》終於在前晚迎來大結局。安迪和包太太握手言和,樊勝美終於和王柏川提了分手,關關和謝童開始了異國戀,而曲筱綃的父母離婚危機,在趙醫生的一頓怒懟下成功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最後,五美相聚在22樓吃了一個火鍋,各自許下了新的新年願望。

講道理,《歡樂頌2》的大結局與第一季的毛病一樣,編劇大手一揮匆匆收尾,強行happy ending,很明顯就是為第三部做準備了。

《歡樂頌》原著劇情至此已經差不多用完,那麼箭在弦上的第三季,到底會怎麼搞?按照該劇團隊一貫的山東饅頭式的實惠傳統,一定會把各種熱點現實話題給你塞滿滿,每對cp各自要承擔什麼,會不會有新角色加入?待小編給你們預測一下。

在本季,安迪的故事概括如下:小包總追我追好緊怎麼辦、我家有精神病遺傳歷史怎麼辦我也很絕望、我外公要給我幾千萬遺傳怎麼辦我並不想要、包太太真的很煩人幸好我還有這種操作。但是編劇卻刪掉了安迪最重要的一個情節:懷孕。

正是因為這個要素的缺失,導致安迪很多瘋狂的舉動得不到動機解釋,也使得很多觀眾覺得安迪「人設崩壞」。猜想,這個沒懷上的孕,估計第三季就是安迪的重點了。



「懷孕」作為一顆種子,引發安迪和包太太新的婆媳格局,包太太控制狂的毛病、兩代人的育兒理念衝突、安迪和小包總原本異地戀的問題……再加上第二季裡被迫隱退了的大包總會不會卷土重來?安迪,商戰+育兒話題,就交給你了!

關關:繼續做你的瘋女孩!

這一對偶像劇畫風的「爾童」CP實在太甜了,又承擔了我們言情界著名的「乖乖女與浪子」命運,第三季不繼續愛下去,小編第一個不答應!

再者,編劇已經清除了原著裡關關男朋友成為曲家破產導火索的設定(謝童原來的身份應該是警察),這一矛盾消失後,關關和謝童的客觀阻礙只剩下了父母的反對和距離。那麼在第三季裡,關關可能會和父母正式宣戰,還會努力在工作上更加積極進取,她的英語基礎那麼好,進外企然後調去美國也不是不可能。又或者,謝童走紅回國成為當紅歌手,關關這條線變成一個娛樂圈文也不錯?

樊勝美:原生家庭已經過氣,想看你的戀愛戲

樊姐在本季最後終於領悟到自己和王柏川關係的症結所在,勇敢反擊了自己的廢柴哥哥,最讓人開心的是,她終於開始有存款了!

樊勝美在第二季繼續成了悲情擔當,吸血鬼式的原生家庭,婆婆的奚落與刁難,連戀愛都談得十分辛苦。以小編的看法,王柏川可能真的徹底下線了。因為這一對cp,屬於青春期圓夢系列,男生終於追到了自己暗戀多年的女神,但是相處下來後,你們也見識到了這種不匹配與不對等,兩人常常吵架。

那麼樊姐地新cp是離異多金的陳家康,還是原著裡的曹律師?又或者編劇突發奇想空降新男友?都很值得期待了。至於戲很多到都開了微博的樊家各位家屬,雖然是完整了樊勝美的人物形象塑造,但是如果第三季再繼續作妖下去,只會消耗觀眾對樊姐的同情心了吧!

曲筱綃:爹媽一定會離婚,但自己結不結婚?

曲妖精在這一季可以說是最出風頭的角色了,兩場最高潮的戲─制服樊家哥哥、怒懟應勤媽媽,都是靠著「社會你曲姐,人美路子野」搞定的。



戀愛戲份又擁有趙醫生這樣的高級對家,就連分手之後看到女朋友懟人,都是一臉「我的女朋友怎麼這麼棒」的表情,又能擔責任及時出手維護女友。

灑得了狗糧,又開得了車,還能夾雜「貨腰」、帕斯卡爾、《空谷幽蘭》這樣的通識教育,不得不說這一對其實填補了國產劇難得一見的性感CP類型。這一對已經通過兩季的兩次分手,無比穩固地確定了關係,那麼在第三季裡會結婚嗎?

答案其實在原著裡已經通過安迪之口問出了,趙醫生回答:「小曲說等考上MBA,就去見我爸媽。」只是編劇沒用上,另一個編劇沒用上的,是兩個人一次很有標誌性意義的事件:趙醫生攬下了小曲醫保的事情,而小曲開口讓趙醫生把房子交給她打理。趙醫生還萌萌的把博士畢業證和房產證等全部身家一起交給了曲筱綃。

這種互擔責任,財產交叉的舉動,被曲母得知,才下定決心和曲爸離婚。這種認清楚本質的行動,基本上是不可逆的。編劇為了大團圓,讓他們倆在第二季結尾沒離成婚,看著吧,第三季肯定是個炸彈了。

邱瑩瑩:出走22樓之後的娜拉

看著邱瑩瑩和應勤看家具搞裝修的架勢你一定猜到,她馬上就要搬出2202了。這一季的劇情,你說是傻人有傻福,還是破鍋自有破鍋蓋?但無論如何,邱瑩瑩作為五美裡第一個結婚的人,小編都能想到第三季的第一集,就是她的婚禮,姐妹們紛紛出席。

但是她混亂的人生觀,已經為婚後生活隱隱埋下禍根:岳父家低人一頭婆婆太強勢怎麼辦,婆婆要不要一起住、要不要做全職家庭主婦、生不生二胎……邱瑩瑩,「老娘舅」節目的話筒,遞給你了。

新角色:五美變六美?

在原著末尾,一個叫岳西的神秘女孩搬入2202,住進了邱瑩瑩的房間。

現在來看,這條線的故事也很有噱頭。她被領導吃了窩邊草,事後吃乾抹淨不當一回事,岳西沉住氣,收集了各種証據直接甩到了證監會,自己則藏了起來。

是不是聽起來很像前陣子那個很熱的銀行的性騷擾事件?對於這樣有現實參照意義的故事,岳西的行業又能和安迪交叉,性格又會得到曲筱綃的欣賞,相信編劇應該不會放過。

雖然槽點和不足都有,但小編真的很喜歡這部劇。在某種意義上,《歡樂頌》承擔了一個當下都市劇的責任,它能引發人們去代入,也能引發價值觀的大討論。如果可以,很希望這部劇能夠一直拍下去,讓五個女孩子,繼續披荊斬棘的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