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竹縣警愛跑團購葡萄 義助同袍遺孀

▲竹縣警愛跑社團發動團購葡萄,在警察節前夕將愛心送給同袍遺孀張玉治(中)女士。(圖/新竹縣警局提供,2017.6.12)
▲竹縣警愛跑社團發動團購葡萄,在警察節前夕將愛心送給同袍遺孀張玉治(中)女士。(圖/新竹縣警局提供,2017.6.12)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竹縣警愛跑」社團,平日號召警界同仁養成跑步習慣,維持身材不走樣,遇到行善助人機會也不落人後;得知前保一總隊督訓科警務正黃世富不幸殉職,遺孀種植葡萄養家,熱心發動成員團購,在警察節前夕,將溫暖送到黃家,讓袍澤溫馨情誼洋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保一總隊督訓科警務正黃世富,於103年3月間常訓時驟逝,正值48歲壯年突告別人間,英年早逝,留下遺孀張玉治獨自撫養家中三位兒子,母兼父職,獨自承受家庭經濟重擔,在彰化縣大村鄉種植葡萄維生。

「竹縣警愛跑」社團總幹事鄭朝成、副總幹事邱子龍等警界同袍,於去(105)年偶然獲知上情後,開始在社團發起團購葡萄活動,社團成員們紛紛踴躍響應;今年繼續送暖,短短兩週左右就累積高達124箱、310公斤訂單,社團成員代表特別在警察節前夕南下彰化縣大村鄉黃家,當面表達關懷之意並給予鼓勵。

被警界尊稱為「教官」的黃世富為跆拳道高手,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比賽,戰功顯赫,民國90年間擔任維安特勤隊分隊長時期,屢次身先士卒帶隊攻堅,緝獲張錫銘等數名十大通緝要犯,拚戰精神深獲敬佩,對社會治安貢獻卓著,擔任教官更培育出不少後進,備受警界尊敬。

張玉治女士對「竹縣警愛跑」社團連兩年發起團購葡萄活動,甚為感激,並表示家中育有三子,長子與次子目前均就讀軍校,畢業後將成為保家衛國的英勇軍人,三子目前就讀高一,目標在高中畢業後,能報考警校,克紹箕裘成為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黃世富之3個孩子均以父親為榜樣,希望在未來追隨他的腳步報效國家的精神,令人欽佩。

鄭朝成表示,雖與黃警務正素昧平生,主要係基於警界同袍情發起這次團購葡萄活動,希望警愛跑社團成員們發揮各自綿薄心意認購葡萄,積少成多給予實際幫助,感謝警愛跑社團成員們發揮愛心踴躍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