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倫敦惡火奪命 民眾送暖捐物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宜臻/綜合報導

倫敦公寓大樓「格蘭菲塔」14日清晨突然發生惡火,目前為止仍持續延燒尚未完全撲滅。死亡人數目前來到12人,多人受傷及下落不明。震驚全英國的大火發生後,英國人展現了同胞愛,紛紛捐獻物資給需要幫助的受難者,助他們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持續延燒的「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共有24層樓高,昨天清晨突然發生大火並迅速吞噬整棟大樓,許多住戶根本來不及逃生。消防局共出動40輛消防車、近200人救火,但由於樓層過高,消防雲梯車只能達到12層樓的高度,到目前為止仍無法完全撲滅火勢。

被惡火持續延燒24小時的大樓,外表變成一片焦黑,相當怵目驚心。火災發生後,肯辛頓( Kensington)的聖克勒孟茲教會(St Clements Church)將大門敞開,讓逃生的住戶暫時棲身,而英國人民也雪中送暖,從四面八方湧入教會捐獻愛心物資。

民眾除了送愛心物資到教會,也有人到大賣場採購後整箱送過來,而各地捐助款也已超過25萬英鎊(約新台幣1000萬元),盡其所能的幫助虎口餘生的災民度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