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五星肯定 林智堅:民眾小事是政府大事

▲獲《遠見》五星首長,林智堅強調還有進步空間,將更加努力。 \\(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15\\)
▲獲《遠見》五星首長,林智堅強調還有進步空間,將更加努力。 \\(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6.1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獲《遠見雜誌》五星首長、最佳進步獎「雙冠」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頒獎,他感謝市民肯定,強調「民眾生活中的小事,是地方政府的大事」,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將更加努力,透過施政與建設,回應市民迫切需要,找回新竹市過去在竹竹苗政治、經濟、文化的核心城市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見》指出,林智堅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連江縣長劉增應同列「五星俱樂部」,林智堅施政滿意度70.0%、施政分數72.9分,除獲五星評價,更蟬聯「最佳進步獎」。此外,林的不滿意度為9.7%,較去年大降14%,降幅全台最大,是今年唯一低於一成的「最低負評首長」。

林智堅表示,上任之後他積極解決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包括路平專案、交通改善等,並抓緊每一個建設城市的機會,帶動新竹市這座年輕古城「甦醒」的腳步。他感謝市民的肯定,強調市政還有許多進步空間,未來將更加努力。

林智堅說,新竹市有著高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平均年齡全台最低等「三高一低」獨特城市DNA,擁有一流的市民,更是座具有生命力和競爭力的一流城市,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共51.47億經費,期盼投入建設,重新找回新竹市過去在竹竹苗政治、經濟、文化的核心城市地位。

「故鄉的美,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奮鬥出來,而且也只能一直努力!」他也引用知名建築師黃聲遠〈Living in Place 活出場所〉書中名言,表示珍惜能為故鄉服務的機會,「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將和市民一起努力、繼續奮鬥,讓新竹市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