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泡麵含防腐劑傳聞 食藥署闢謠:不能添加

▲哪些台灣泡麵能推薦給外國人?網友大推這一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哪些台灣泡麵能推薦給外國人?網友大推這一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無論是宵夜或颱風天,香噴噴的泡麵都是很多民眾的首選,也都有各自擁戴的品牌和口味。不過,關於泡麵添加了大量防腐劑、吃多小心變成木乃伊的說法,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而食藥署在今(15)日的闢謠專區就針對這項流傳已久的傳聞做出回應,「依據食品添加物的規定,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泡麵是如何做到長時間的保存呢?食藥署說明,大多數的泡麵會先蒸煮再油炸,其中蒸煮及油炸都可達到殺菌效果,而高溫油炸會使泡麵脫水,大幅減少泡麵麵體的水分含量,使殘存的或外來的微生物都無法繁殖,藉此降低腐敗劣變的情形發生,而達到延長保存期限的目的。

不過,食藥署也提醒民眾,由於泡麵多屬高油、高鹽的重口味,建議在食用時另外加入青菜、雞蛋等食材來補充泡麵所缺乏的營養素,並且減少醬料、油包的用量,以減少身體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