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警察節 柯文哲市警局頒金吾獎

▲615警察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頒獎給第25屆金吾獎獲獎人。(圖/記者李依頻攝,2017.06.15)
▲615警察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頒獎給第25屆金吾獎獲獎人。(圖/記者李依頻攝,2017.06.15)

記者李依頻/台北報導

今(15)日是警察節,為表揚優秀警察,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頒獎給第25屆「金吾獎」獲獎人及「模範警察」楷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為激勵警察工作士氣,從民國82年起開始舉辦「金吾獎」遴拔工作績優員警,2017年參加金吾獎遴選人數有105人,最後遴選出38位獲獎人員。而本年度獲選的6位模範警察,除了有資深警察外,也有年輕生力軍。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警察跟其他縣市的最大差別,是須肩負起一年數百場陳情抗議、街頭運動的維安責任。不論執政者是誰,也不分抗議者的立場,他們始終站在第一線,為我們堅守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犧牲奉獻。

柯文哲指出,作為民選市長,我由衷感謝這一群守護人民的警察同仁們,所以上任後,我積極減少警政冗事,希望降低警力負擔,讓他們能全心全力服務人民,投入在治安與交通的本業上。今天是警察節,我在此向警察朋友們致上最高敬意,也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的警眷。

以下是第25屆「金吾獎」得獎名單:

偵查犯罪類:中山分局偵查佐鍾侑翰、刑事警察大隊小隊長王俊凱、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劉居榮、保安警察大隊警員陳志榮、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黃昱豪、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曾竣蔚、刑事警察大隊小隊長張頴敏、松山分局巡佐鄭宗龍、士林分局偵查佐李宗建、大安分局偵查佐陳建男、大同分局小隊長郭恩彰、保安警察大隊警員吳忠霖、刑事警察大隊小隊長王培儒、信義分局偵查佐陳立輝、大安分局偵查佐陳盈軒、萬華分局小隊長黃皇翔、信義分局警務員江尚諭、中山分局警務員洪溶余。

勤區查察類:大安分局警員陳羣、信義分局警員張銘文、南港分局警員馬宏龍、大同分局警員黃鈺翔。

交通執法類:中正第一分局警員黃文南、大同分局小隊長楊進華、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林煒倫、南港分局小隊長徐源鳳、士林分局警員劉威廷、大安分局巡佐盧宏輝、士林分局警員林榮德、保安警察大隊警員陳勁佑。

為民服務類 :婦幼警察隊偵查佐潘貝玲。

優良風紀類:督察室督察員趙進發。

教育訓練類: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楊達人。

研究發展類:資訊室巡官康智恆。

特殊貢獻類:中正第一分局組長楊文振、督察室督察員陳至瑋、捷運警察隊警員黃豐富、中正第一分局警務員謝育銘。

以下是第53屆模範警察得獎名單:

文山第一分局巡佐沈勝雄、刑事警察大隊隊長鄭國隆、中正第一分局組長林本泓、保安警察大隊警員蔡孟勳、大安分局警務員涂瑞斌、保安警察大隊主任蕭來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