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座標》窯製砂鍋肉骨茶藏街巷 道地馬來西亞口味飄香

▲道地馬來西亞口味的肉骨茶香飄四里,更溫暖饕客的心。(圖/記者常似虎攝,2017.6.15)
▲道地馬來西亞口味的肉骨茶香飄四里,更溫暖饕客的心。(圖/記者常似虎攝,2017.6.1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位在新竹縣竹北市四維街裡不起眼的小店,卻讓肉骨茶香飄揚鄰里,年輕的老闆多次前往馬來西亞習藝學師,複製道地肉骨茶料理,搭配鮮嫩肉排、豐富中藥材熬煮,搭配窯製砂鍋端上桌,讓顧客溫暖的享受異國風味;業者自信的說:「真材實料,歡迎來找『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美食就像做人一樣,每個步驟都不可缺少,原則就是原則!」年紀不大卻經歷滄桑體驗的田志文,自稱「曾經擁有過,也失去過,有段時間我迷惘的存在酒精中。」因為先前開業把事情想得太簡單,欠缺經驗以及足夠投入,以至於成果不如預期。

田志文走出低潮陰影,重回馬來西亞練功學手藝,嚴選當地肉骨茶混和茴香、桂皮、丁香、玉竹、當歸、胡椒等十多種中藥材,加上溫體黑豬肉排熬製甜美湯頭,混搭腸子、豬肚、排骨、豬肉片或牛、羊肉片,可以依照顧客喜好來搭配。特別是精心料理的「腸中腸」更讓人驚豔,業者費工費心將清洗乾淨的腸子串在一起,倍增彈牙鮮嫩口感,跟著湯汁從嘴暖到胃、再暖入心。

顧客在「肥佬田正宗肉骨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KT777/上留言,表示之前在新加坡吃過胡椒味超嗆的名店肉骨茶,留下壞印象,但是這裡的口味讓她又重拾信心;也有顧客讚許老闆的貼心,指出自己第一次消費時,因為不喜歡吃腸子,挑嘴的撿出來放在一旁,沒想到第二次去時,老闆主動貼心詢問:「需不需要放腸子?」表示上次有注意到客人的偏好。這樣一個小舉動,就讓顧客感動不已,成為忠實客戶!

田志文說明肉骨茶的由來,相傳是古早遠渡重洋到南洋謀生的先輩,有許多人成為開採錫礦的礦工,其中一位稍懂中藥醫理又懷有仁心的錫礦場老闆,以中藥配方配合骨頭熬湯,讓積勞成疾的工人驅寒、消除疲勞;因此,肉骨茶除了要用帶肉的骨頭配合中藥煲湯,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去熬製,才能撫慰饕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