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2位資深球員入列 周俊三:帶領年輕球員成長

▲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盼蘇翊傑與呂政儒的加入,能夠帶領年輕球員成長。(圖/記者林暐凱攝)
▲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盼蘇翊傑與呂政儒的加入,能夠帶領年輕球員成長。(圖/記者林暐凱攝)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日前中華男籃奪下東亞資格賽冠軍,經過幾天休息後,今天正式展開第二階段的集訓,以面對接下7月15日開打的第39屆瓊斯盃以及8月的亞洲盃,除了先前東亞資格賽的奪冠班底外,加入了SBL第14季冠軍賽MVP蘇翊傑以及「男模」呂政儒,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希望這兩位好手的加入,能夠幫助年輕球員更加快速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籃今天正式展開第二階段的集訓,此次除了東亞資格賽奪冠班底外,另外加入了蘇翊傑、呂政儒、吳宏興以及曾文鼎,其中蘇翊傑、呂政儒以及吳宏興今天都有參與練球,周俊三表示第二階段的集訓是為了之後的瓊斯盃還有亞洲盃為主,加入了幾個資深面孔,可以即時補上第一階段較為不足的地方。

SBL第14季總冠軍賽MVP蘇翊傑相隔6年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周俊三表示其實這個階段會希望蘇翊傑加入是希望借重他國際賽豐富的經驗,在東亞資格賽的時候,相較之下後衛部分表現較為稚嫩,希望蘇翊傑加入之後可以扮演候場老大哥的身分,幫助這些年輕的後場來成長。

周俊三對於蘇翊傑相當看重,周俊三表示其實先前就提過中華男籃組訓分成好幾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以東亞資格賽為主,相較之下強度沒有這麼強,挑戰性沒有這麼高,不過第二階段開始的比賽強度漸漸拉高,這時候再邀請蘇翊傑加入,比較適合蘇翊傑的強度,當然他也很願意為中華隊比賽。

除了蘇翊傑之外,第二階段也加入「男模」呂政儒,周俊三表示會找呂政儒加入中華隊,呂政儒當然一直都是國家隊倚重的射手,周俊三也開玩笑地表示假如呂政儒能夠維持像14季季後賽把台啤射爆的情況,那是再好不過了。

至於「大房東」曾文鼎的部分,周俊三表示曾文鼎目前現在先回上海一趟,要看他能夠跟上多少,之後的移地訓練恐怕跟不上,雖然相當期盼旅外的能夠再度幫助中華隊,不過也是要尊重他們目前母隊,現在只能以現有的人力挑選最好的球員來參加。

中華男籃目前預計22日將會前往澳洲作移地訓練,不過現在是將計畫送至體育署審核,通過之後就會前往,希望能夠和當地的職業隊做交流賽,透過比賽找出缺點,畢竟澳洲的碰撞強度很大,也能早點讓球員習慣,周俊三教練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關係,看能不能有機會和澳洲國家隊可以進行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