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頂庄國小畢業生聯合公益路跑 留下難忘畢業禮物

▲感恩祈福行善傳愛、西港頂庄國小畢業生聯合公益路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5)
▲感恩祈福行善傳愛、西港頂庄國小畢業生聯合公益路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城鄉西港國小、頂庄國小畢業生和家長、老師們15日體驗不一樣的公益路跑活動,學生給自己留下難忘的畢業禮物,參加感恩祈福行善傳愛公益路跑活動的陳小羽說,這是2公里長的難忘回憶,能在畢業前跟老師、家長一起路跑,很開心,是很好的畢業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港國小校長洪信德表示,西港和頂庄國小畢業生聯合畢業路跑活動今年乃舉辦第二屆,在畢業前夕,兩校30位畢業生透過路跑活動,以不同角度看待自己家鄉與從小生活的土地,參與在地宗教寺廟的感恩祈福活動,重新認識家鄉的文化特色,藉以培養學生觀察鄉土的能力。

西港國小教導主任張惠媚表示,近年來學校推動馬拉松活動,鼓勵學生利用時間到操場長跑,以「圈」為計算單位,西港、頂庄2校特別與美天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感恩祈福行善傳愛、西港頂庄國小畢業生聯合公益路跑活動;美天公司執行長陳嬿媚大力襄助活動相關資源,以每名完跑參與者名義捐助台中生命線一百元經費,讓每位完跑參與者能有個行善傳愛的機會。

本次報名參與路跑活動成員包括西港和頂庄國小學生、教師、家長及參與民眾約200人,活動分成兩條路線,從西港國小和頂庄國小各自同時出發,西港國小路線會依序參拜東西港村的鎮世宮和永鎮宮,頂庄國小路線則依序參拜頂庄村福德祠、台西村顯榮宮、頂庄村全安宮,最後兩條路線參與者匯聚於公館村永安宮,舉辦公益捐贈儀式,及兩校學生互贈畢業祝福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