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違規被解雇 工會質疑公司不當處分

▲華航一空服員因違規被解雇,工會質疑公司不當處分,將協助該空服員打官司。(圖/NOWnews攝影中心)
▲華航一空服員因違規被解雇,工會質疑公司不當處分,將協助該空服員打官司。(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四月,一名華航空服員因在執行來回航班勤務時,於回程地面整備工作期間違規擅離機艙,未確實完成工作影響航班及旅客飛安,因而遭華航解聘。但華航企業工會則認為處分過重,質疑與該空服員擔任工會幹部有關,將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報導,華航指出,該空服員在 4 月 18 日執行 CI201/ CI202 松山往返虹橋來回航班勤務時,回程地面整備工作期間,即使客艙經理拒絕離機要求,仍擅自離艙至非工作場域之停機坪,未進行客艙責任區安全檢查,忽視航機與旅客安全。經公司於 5 月中召開紀律人事評議委員會審議後,認為該組員違反機場與公司規定、違抗經理命令且事後不配合調查,因此依公司「國內員工獎懲規定」進行解雇。

但華航企業工會則表示,該空服員雖違規下機至停機坪,但以往若有這類情形發生多半只被記申誡 2 次或小過 1 個,並未嚴重到解雇員工,質疑公司是因該空服員為工會幹部而有此舉,有迫害工會幹部之疑慮,將在今日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而因該空服員目前並無收入,工會也暫借她 10 萬元並協助打官司,官司若打贏她就得還錢,若無則再開會討論。

不過,也有部分華航員工認為該名空服員違規屬實,工會卻借錢協助打官司,等同於在幫助犯錯者,其行徑引發員工不滿,預計要在本周連署發起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