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颱風農災有一套 農改場舉辦番荔枝果園防風示範

▲陳信言場長主持番荔枝果園防風示範觀摩會。(圖/農委會)
▲陳信言場長主持番荔枝果園防風示範觀摩會。(圖/農委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鑑於去年颱風對於台東番荔枝果樹造成重大傷害,為提醒農友進行防颱措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日前在太麻里鄉,在詹前鴻農友的果園舉辦「番荔枝果園防風示範觀摩會」,現場吸引番荔枝農民及來賓共計40人前來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信言場長表示,希望藉由本次觀摩會提醒農友在颱風來臨前,應提早加強果園防風措施,另最近為梅雨期,豪雨頻襲,應注意果園排水,水溝保持暢通;又依氣象資料預估,本次西南氣流除帶來連續降雨外,同時可能在東部地區誘發焚風,農友亦需多加留意。觀摩會提供農友防風措施、策略及連續降雨的病害管理方式,以降低颱風、焚風及豪雨對果園的傷害,減少農民損失。

台東場助理研究員林延諭也現場說明、颱風及焚風發生時,番荔枝果樹的生育階段與受害樣態,再根據各種損害形式,介紹不同的減損措施及施做應注意的重點;台東場指出、發生焚風時,果園應立即噴(灑)水,以提高濕度及降低果園溫度,減少花朵枯萎及幼果落果;梅雨期及颱風常帶來豪大雨,農友應在豪雨來臨前,加強果園周邊排水溝清理,使其保持暢通,避免果園浸水。目前番荔枝處於開花期至幼果期,連續豪雨無法人工授粉,易影響夏期果產量,提醒農友雨後天氣晴朗時,應加強人工授粉次數;最後也與農民分享取得天氣警(特)報的方式,希望農友能於颱風來臨前做好防風措施,保護果樹減少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