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防堵恐攻內容 將運用大量人工智慧

▲臉書將以人工智慧防堵恐怖內容散播。(圖/翻攝自pixabay)
▲臉書將以人工智慧防堵恐怖內容散播。(圖/翻攝自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恐攻事件頻傳,社群網絡臉書(Facebook)更曾出現血腥暴力影片,令許多用戶感到震驚。為減少其類似內容一再出現,臉書已於先前採取過濾機制,但昨(15)日則再度表示,將運用大量人工智慧偵測、移除恐供相關內容,而此舉也將套用至全球 20 億用戶、 80 種語言上,另也計畫將反恐延伸至旗下應用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各媒體報導,據了解,臉書與其他社群網絡因飽受外界指控,對於防止恐怖主義等仇恨內容所採取的行動太慢,而備感壓力。在臉書負責全球政策管理的主管貝克特(Monika Bickert)、反恐政策主管費希曼(Brian Fishman),於部落格貼文指出,臉書將會使用人工智慧來偵測、辨別貼文或影像是否符合被社群網路移除的規定,預計將此措施套用於臉書用戶、 80 種以上的語言。

據了解,目前臉書也正在進行機器智能試驗,以了解語言、偵測字句內容,確保其文字不帶有宣揚或讚美恐怖主義。而臉書為防堵恐攻所作之努力,未來也計畫延伸至 WhatsApp、Instagram等旗下應用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